HANMO

© HANMO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酱牛肉

jack:

菜品介绍:

每次我都会煮一大锅酱牛肉,按每次食用量切成小块,煮好以后用保鲜袋分装冷冻起来,吃的书提前取出自然解冻,没啥区别哒。凉拌、抄、烧牛肉火锅都可以完美胜任哦,如果你是上班族就更可以尝试啦。早餐,切几片,配个番茄疙瘩汤,也是美滋滋的节奏哇。


酱牛肉 酱牛肉


用料:

牛腱1000克(按自家需求来准备)、市售袋装卤料包1包、黄豆酱100克、生抽酱油2汤匙、老抽1汤匙、姜3片、葱5根、老卤汤1000克


做法:

酱牛肉的做法详解(步骤1-4) 酱牛肉的做法详解(步骤1-4)


酱牛肉的做法详解(步骤5-8) 酱牛肉的做法详解(步骤5-8)



  1. 准备所需材料;

  2. 将牛腱清洗干净后切成块,放入凉水锅里中大火煮沸,煮出血沫后捞出牛肉放入凉水里浸泡一下;

  3. 老卤汤里加入卤料包(有纱布的话可以将卤料用纱布包扎好放入);

  4. 再加入葱结、姜片、黄豆酱煮沸;

  5. 煮沸后放入牛腱,大火煮半小时;

  6. 转小火慢炖约1.5个小时,煮至用筷子能轻松的戳过去的状态;

  7. 牛肉彻底放凉(可以放卤汤里浸过夜),表面会发紧,然后就可以切片食用了。吃的时候可以将生抽、醋、蒜末、芝麻香油混合用作调味料搭配蘸着食用;

  8. 将卤汤里的香料过滤不要,汤放凉后装袋冷冻起来用作老卤汤,下次煮牛肉时可以继续加料使用。


酱牛肉 酱牛肉


烹饪技巧

  1. 第一次煮的时候没有老卤汤也没有关系,这一次煮过后就将卤汤过滤去杂质,冷冻起来,下次用的时候再加入卤料和其他调料就可以了。如果老卤汤不够的话,可以加些清水,以能没过牛肉量为宜。也可以用市售的瓶装卤水汁来代替老卤。

  2. 做酱牛肉用牛腱是最好的,因为牛筋分布均匀,吃起来口感最好。

  3. 煮好的牛腱一定要放凉后才能切片,热的时候切会散开,并且要逆纹理切片。

  4. 根据卤的牛肉的量不同,需要酌情的增减时间。


酱牛肉 酱牛肉






本文来自:吃在上海


原文地址:https://eat.sh/11470.html

评论
热度(11)